把一些事做好......想到

我的愛車......里程數已達保養

趁沒下雨......跑趟車場

 

 

 

 

 

 

 

其實......車子保養這件事

我總覺得......我一直是......處於

師傅說什麼......我就做什麼......反正我也不懂

 

 

 

這種感覺.......有點不舒服

 

 

 

 

 

 

 

 

 

 

要不然......妳要怎樣?????!!!!!

妳要去學.....保養這件事嗎???

 

 

 

 

 

 

 

 

 

不是啦

至少........弄個清楚......

就是用我自己的方法.....弄個清楚

因為.....這是我的車嘛

 

 

 

 

 

 

 

 

 

 

 

第一......我很謹守.....達5000公里就馬上保養

第二......我會記上次"大保養"......這次就"小保養"

第三......我也會記....若這次有換火星塞.....電瓶......煞車令片.....或冷氣濾網

那下次.....什麼時候要再換

換的日期.......和.......再換的日期都記下來

不是等壞了.....再換

 

 

 

 

 

 

 

 

 

 

 

 

 

 

你會說......去問你的弟弟或妹夫阿

 

 

 

 

 

 

 

 

才不冽.......上回我說起......車子保養的事

他們就說.......交給車廠就好呀

 

 

 

 

 

 

吼...真是的

不求甚解

 

 

 

 

 

 

 

 

 

 

 

 

 

 

 

 

剛買車的第一次......第二次保養........是回原廠

我是在VIP室........喝咖啡......看雜誌上網......等我的車漂漂亮亮的出來

 

 

 

 

 

 

我就覺得.......不應該這樣

 

 

 

 

 

 

 

我想瞭解我的車可以嗎

 

 

 

 

 

 

 

 

 

 

第3次回原廠保養.........我就跑進去

看師傅在做什麼.......我也問什麼

你知道嗎.......他老大不怎麼理我.....只是表面很禮貌

 

 

 

 

 

 

 

 

 

下次......就換家

也是因緣際會.......換保養廠......師傅應該是怕的罪我.......有問必答

不過......他心裡還是有想......"沒關係....反正妳也聽不懂".....

 

 

 

 

 

 

 

 

 

 

 

總之

每次保養......我都有做筆記

 

 

 

 

 

 

 

 

 

 

 

這次......我決定了

我要去弄懂......這個油和那個油有何差別

 

 

 

 

 

 

 

 

 

 

 

 

 

 

 

 

 

 

 

 

 

 

哪天......去保養時

我怕......我會對師傅說

可不可以.....你教我......我來換吧

 

 

   





 

 

 

 

 

2013.......9/20.......惠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