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很忙

像買春聯......水餃......準備紅包

這是一定要的

 

 

 

 

 

 

我家......很傳統

嫁出去的女兒......一定要等到初二才可回家

 

 

 

 

 

 

當初......我離婚

爸爸就一句話......什麼都不要.....把孩子帶回家就好

就這樣......我這個潑出去的水

管它除夕...初一...初幾......都麻在家過年

 

 

 

 

 

 

 

從好多年前...開始

貼春聯的事......就是我在做

我弟弟......就放著不做

 

 

 

祠堂的大掃除也是我在做

 

 

 

雖然我是基督徒......但.....我只是打掃.....沒有拜

 

 

 

在打掃時......我會很感激的在心裡對著祖先說.......謝謝祢們收留我

請讓我爸爸媽媽成為基督徒.....不要攔阻他們

 

 

 

 

 

 

 

很奇妙的事

每次貼春聯的時候

我都會感受到......我家的祖先.....也在感謝我

 

 

 

 

 

 

水餃.....在圍爐.......那是一定要吃的

因為家裡有做生意.........招財進寶

媽媽看到水餃.......就會多吃幾個

因為她要賺大錢

雖然她已經很有錢......她還是要賺大錢

 

 

 

 

弟弟一家人

準時出現

 

 

 

 

 

雖然弟媳

還是一樣.....什麼都不做

 

 

 

 

 

不行

就是連在心裡

都不可.....抱怨

 

我這麼告訴自己

 

 

 

一家人有在一起就好

 

 

 

 

發紅包時

 

我說.....小齊還是學生

今年紅包不能沒有

我這個媽....代領

 

 

 

明天

也是要向阿姨們公告之

小齊也要紅包

 

 

 

 

剛說時

小齊就撥電話回來

 

我告訴他

他的紅包我代領

 

他說

別吧......他都這麼大了

 

 

 

 

 

怎可能阿

我怎會放過這機會

兒子是有假的阿

 

 

 

 

 

 

 

 

 

 

 

紅包......前幾天就準備好了

一共準備13個紅包........除了爸爸媽媽和弟弟的2個小孩......比較多

其餘的......我這次要用"有獎徵答"的方式

要領我的紅包......先要回答我準備的題目......答對才可領

例如:像阿凱的紅包......他的題目.....我要他拼出Discovey......這個單字

諸如此類的

 

 

 

 

 

 

在一個禮拜前.......我就已先預告

初二.....不要回來吃......因為我不想洗碗

要讓今年收入排行第一的二妹......請客......就在外面吃

 

 

 

明天初二.....確定在外面吃

 

 

 

 

 

 

 

 

 

 

 

 

 

 

 

早上......8:30......我就給它起床

起床時....順手把電視開著

 

 

 

 

 

 

 

這時......節目在說

初一是走春......在早上7:00~9:00.....向北走....若遇到銀行就在它門口停下來

心裡默念.....招財納福

就可在2014年......大招財運

 

 

 

 

 

 

我怎會放過

趕快....穿戴整齊

我家這條延平路......向北走不知有多少銀行

出門時....8:45......一路上有台灣、土地、渣打、中國信託、元大、上海、國泰世華

我都在各家門口.....站個幾分鐘....當然有默念阿......招財納福

 

 

 

 

 

別不信這種事

 

 

 

像去年的過年.......我也有做一些像這樣的事

結果......我龍崗的房子漲價.....有一倍多......股票有漲

我就理財.....把多的錢還貸款......現在龍崗的貸款只剩149萬

 

 

 

 

 

 

 

年關封關......把剩餘的股票結算

若....2014股市有再上漲

我的貸款就可.....全部還完

那......三戶房.....我都沒貸款

我的養老金就有了

 

 

 

 

 

 

所以早上

我在各家銀行門口走春......可用心的冽

 

 

 

 

 

後來

經過幾家......婚紗

也在它的門口停下來.....默念

 

 

 

 

 

 

為什麼事呢......就是求婚姻阿

 

 

 

 

 

 

 

 

 

 

 

 

 

爸爸要把體力.....留在明天晚上出去吃飯......用的

我和媽媽......就陪他在家看電視

 

 

 

 

 

 

 

 

中午

就照醫生的方法....幫爸爸換藥

 

 

 

爸爸燙傷的地方......因為貼人工皮

我看.....比前幾天好多了

 

 

 

 

 

 

 

 

 

明天

就載爸爸媽媽出去吃飯

 

 

 

 

 

 

 

2014.......1/31.......惠小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