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好習慣

 

 

 

因為

和一些

 

和蠻多的媽媽聊

 

 

 

才知

我這是好習慣

 

 

不少人也嫌我麻煩

 

 

 

 

 

那就是

我會分

春被

夏涼被

夏草蓆

秋被

 

冬被

 

 

 

 

 

也說不上來

我怎會有這些規矩

 

 

 

 

 

 

真要說的話

 

 

 

 

我一些莫名其妙的規矩

是國中看了

林語堂的"京華煙雲"

這本厚書

 

自己給自己規定的

 

 

 

 

 

 

 

 

 

我在想

其實

我有稍許的自閉症

 

 

 

 

 

我很容易的

活在自己的想法中

然後

就有些怪習慣

 

 

 

 

 

 

 

 

光是被單

就把媽媽

搞瘋掉

 

 

 

 

 

 

她真是無法理解

我怎麼那麼愛洗被單

那麼愛曬被單

 

 

 

 

 

 

特別是

夏天中

常把冬被拿出來曬

 

 

不是曬個幾次就好呗

 

 

 

 

 

怎麼要那麼麻煩常曬

 

還挺重的

 

 

 

 

 

 

 

 

 

我家是沒有

蠶絲被

 

 

那種冬暖夏涼的

至少在我

是絕不會使用的

 

 

 

 

 

 

 

 

我的冬被

真的就是用竹器

打出來的

 

 

 

你要打久後

棉花

就慢慢跳上來

花啦花啦

一床棉被就有了

 

 

 

 

 

 

 

現在這種老工夫

應該是

絕亡了

 

 

 

 

 

 

 

如果

你好好善待它

夏天

時不時拿出來曬

 

 

 

 

 

它在曬

你在旁喝咖啡

看小說

 

 

 

冬天來時

使用它

 

 

 

它始終都是

棉泡泡的

 

 

 

 

 

 

 

 

 

是的

沒錯

 

它比蠶絲被是來得有重量

 

 

 

 

 

 

 

 

有人不喜歡

蓋重的

 

 

 

 

我喜歡

 

 

 

 

 

 

 

也不知為何

在舊家蓋冬被時

 

 

 

 

都會聽到

門閂的聲音

 

 

 

 

 

 

彷彿清朝

民清

的祖先們

都跑出來

 

 

 

 

 

 

 

 

 

 

 

 

 

 

 

今晚是在新家

蓋冬被的第一晚

 

 

 

 

 

 

 

 

我有自己

自己的

開被儀式

 

 

 

 

 

 

 

 

 

 

一定要這麼行

否則

冬天

是不暖和

 

 

 

 

 

 

 

 

 

 

 

 

我才知道

我是老靈魂

 

 

 

 

 

 

2014........11/18.......惠小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