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發生......學生殺人憾事

 

 

 

 

 

 

在想

要不要.......把這議題放在...國高小組中來討論

 

 

 

 

 

 

 

 

高三生是可以的

但....其它國中生......有點

再想想看吧

 

 

 

 

 

 

 

 

 

 

 

 

其實

可以換個方式

也不需那麼直接談

 

 

也對阿

 

 

 

 

 

 

 

 

 

 

 

聚會前

我請建德先到教室.......就是

都不要開燈.....凡進教室的人

都摸黑找椅子攤開坐下來

 

 

 

 

雖然每個人都不清楚......到底要做甚麼

但....知道在黑暗...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有熟悉的人

心就安定了.......也不會毛燥....問

 

 

 

我無聲的.....進教室

家蔚說......惠君姐來了

 

 

 

ㄟ.......你怎麼知道.......我來了

 

 

因為惠君姐的味道......進來了

 

 

 

 

 

 

 

我的心好溫暖喔....在黑暗中

原來......他們都有在注意我......

 

 

 

 

 

 

 

 

 

 

 

我先說......一段很感性的話

謝謝大家在這一年......讓我和他們~相處

.....................

 

接下來.......有人要接球.....把話接下去.....不可以斷

就說.......心裡想說的話......不管甚麼都可以

 

 

 

有人說....會考結束了......好棒喔

有人說....希望班上那位同學.....接受他(ps不能說出去喔.....我說......我不會的).....這裡說....不算喔

有人說....已經一年沒見到爸爸了.....他好嗎(他.....父母已離異)

有人說....就這麼黑下去.....永遠不要開燈

.....................

...............................

 

 

當你在黑暗中.......知道身邊有你熟悉信任的人

是不是......很放心?

即使....無助或是遭到困難

你都不會有絕望感?!

也不會做出傷害自己傷害別人的事?!

 

 

 

 

若......在學校

有同學正處於.......他的黑暗期

你可不可以....成為他的支持....信任

 

 

或許.....你沒做過.....也不敢成為那個人

 

就是今天

惠君姐邀請你

在心裡決定....."我會嘗試去做.....幫助人....的人"

 

 

 

 

 

 

不須咒罵黑暗......只要在黑暗中點燈......就好

 

 

 

 

 

這是......黑暗的教室

IMG_9620  

 

 

接下來

請......大家在停車場

找         出

我放在各處......的......七本存摺

 

 

 

找到的......我請喝飲料

 

開燈或不開燈....都可

 

 

 

 

 

這遊戲有甚麼意涵?

 

 

 

 

 

 

沒有

我只是想請大家喝飲料罷了

 

 

 

就這樣

IMG_9621IMG_9623    

 

 

 

 

 

 

 

 

 

 

國高....忙完

 

 

 

 

直接到成人小組

 

 

今天討論

大衛王.....押沙龍.....暗嫩.....他瑪

這四位角色

 

 

 

因為有做充足的備課工作

可以把這四位角色.....帶到生活中.....供作參考

大家的討論....才會欲罷不能

 

 

 

 

 

 

 

 

有時......事前功課沒做足

話語進行時......自己就會覺得很虛

會自責....並鞭策下次要做得好

無非就是要花時間....去查考資料

 

 

 

 

 

你問我

為什麼.......上班這麼累了

還要參與這樣的事

 

 

 

 

當時我沒回答的盡善

 

 

 

回家後.....我再想這問題

 

 

 

因為......我當初也是被這樣帶.....被人這樣關懷

我這麼做好像也是理所當然

 

 

但.....也不是每個基督徒都會這麼做

 

 

 

 

所以

我若願意做.....就做吧

何需要理由

 

 

 

 

 

 

 

中午

國高牧師.....問我

當初傳簡訊的想法可以和他談嗎

 

 

 

 

經過多日再想這事

或許......因為沒有在發生時就即刻解決

 

 

 

自己真實的情緒......已被我消化了

無需再拿出來談

 

 

 

 

況且

國高.....一直都找不到人......一直處於需要人手的狀態中

我也很享受和這群孩子相處

 

 

 

 

因為耶穌的關係

就讓它過去吧

 

 

 

 

 

 

 

 

 

 

 

 

 

 

 

下午2:00~7:30

是教會年度會議

 

 

 

北雪梨分堂....計順市分堂.....及桃園各地分堂

都聚集一起開會

也包括教會的核心同工

 

 

 

 

會議所討論的重點是

如何在教會所處的地理環境中

做更多....更有效率的社會工作

 

 

 

 

規劃....再計劃....執行.....評估.....考核.....驗收效果

禱告...禱告...再禱告

 

 

 

 

 

 

我們教會真的就是這樣

 

IMG_9626  

 

肚子也顧到

IMG_9627IMG_9630IMG_9628      

 

 

 

 

 

 

 

 

 

 

中午沒吃

肚子好餓

 

 

 

 

 

 

 

 

 

2014..........05/25.........惠小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