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就是這樣

 

時間一到

就要到下一站………做下一件的事

 

 

想想

我都40多………歲

一直都是在桃園縣

跑來跑去………繞來繞去的

 

怎麼這幾天

就拉個行李………在千葉、淺草、新宿

跑來跑去…………繞來繞去

就像是個夢…………一樣

  

 

要出發前

媽媽也一直暗示著

其實………就不要去東京了

一個女生………沒人陪………真是令人擔心

 

 

我還沒告訴媽媽

我就曾…………一個人摸黑

從大屯山下來

快接近11月的季節

有螢火蟲領我下山

都不覺有什麼靈異事情………怪怪

 

事後

我才查覺

我比一般人來得大膽

而且是不知危險的大膽

 

哈哈

 

不知是天性

還是………少根筋

 

 

 

別管那麼多

就當作是優點………好了

 

 

 

 

 

 

 

所以也不覺得

一個人來東京………要擔心什麼

還不就是………像在中壢行走一樣自然

 

 

只不過是

拉著行李………跑來跑去的

我真的有點著迷……這樣的旅行方式

 

 

 

 

所以

就前往………最後的旅館

東橫inn新宿三丁目

 

 

 

 

 

 

 

當電車……停在新宿三丁目

你會聞到、看到………完全不一樣風貌的景觀

 

 

 

 

新宿三丁目

地下鐵建築新多了、每個人都好匆忙

特別是…型男、型女………每個都好漂亮

DSC_0274  DSC_0277  

 

 看看地圖

 

知道旅館

應該就是在附近不遠

 

但………都是高樓大廈………高聳著

我有點不知往何方向……出發

 

 

真的想坐計程車了

 

 

 

 

不行

日本計程車超貴

而且………旅館就在附近

撐著………穩住啊

 

 

 

是啊………就專心研究地圖

決定了………先左轉

 

 

看到伊勢丹百貨的………服務小姐

思米麻些………啊no

叩叩no哇………怎麼走

 

 

 

醬……她也明白

我在說什麼

 

 

真的好厲害

 

 

 

 至少她告訴我

要先直走………再左轉

 

 

那………要走多久

就該左轉?

 

 

就憑感覺吧

 

 

 

反正這幾天

我都是憑感覺………找路的

我很有經驗了

 

 

直覺也越來越準………了

 

 

 

 

看到這路牌…………就左轉吧

 

好就左轉吧

DSC_0282  

 

那………還要走多久

就該…………再問人呢?

 

 

 

惠小君  

妳說個話呀

 

 

 

 

應該要右轉進巷子裡囉

 

 

 

轉後………看到有派出所

當然問警察………最快了

搞不好他們會派車直接載我去

DSC_0288

思米麻些………阿no

哇大西哇台灣………累思

扣扣no哇………在哪兒?

 

 

一位警察大叔…………馬上翻地圖

讓我覺得………他好像不是那麼靠譜

他找………又翻………不好意思的摸頭

 

直覺告訴我………他不知道

 

 

 

我只好在旁………幫他加油

加巴茶………加巴茶

 

 

我越加油………他越慌

我終於………忍不住………笑出來了

 

 

後來………還是裡面一位外國人

聽到我們在笑的聲音

出來看看………就說……這我知道

 

我笑得更大聲

 

 

 

真的

在問路的過程

真的很有趣

DSC_0290  DSC_0292  

 

 

走了………幾分鐘

再問一位中年人………高橋智章

 

他知道………我是台灣人

就直接帶我去

 

 

他會一點中文

於是……我們就互留電話號碼

 

 

若有需要求助的事

就扣他………沒關係

因為他住附近

 

 

 

 

DSC_0294 DSC_0296     

 

 

終於

不用再拉行李箱………跑來跑去的

 

 

 

這幾天就好像

喬治克隆尼………演過一部電影

他的工作………就是這個城市………下個城市

坐飛機………換飛機

…………………

……………………

我真的可以體會出他的………有點累

 

 

 

 

先和小齊聯絡碰面時間

再泡個澡………休息

 

 

 

 

這家旅館

有好多外國人出入

都是………身裁很野艷的外國人

 

 

有2個黑妞

長得真不是蓋的

好漂亮

 

其實

我好想拍照

但…………不敢

 

 

 

 

 

 

 

在等小齊的空閒時間

我先去附近逛逛

 

 

整條街  

都是有很煽情的招牌

 

莫非

這就是8大行業???

 

 

 

 

和小齊碰面

才知

基本上

新宿就是不夜城

 

 

 

各種花樣的………種種

都有

 

 

 

原來………哦

 

 

 

 

 

 

 

小齊先帶我去吃………一蘭拉麵

 

聽說………來日本必吃的

 

 

特別之處

在於…………位置是隔間的

一人一個位置

它的用意

在於………店家希望你用心品嚐飲食

不要和別人交談

 

 

若你要交談

可以把中間的隔板………縮起來

 

麵和湯………要全部吃完

因為……只有吃完

才可看到………碗底的字…

 

DSC_0308  DSC_0307  DSC_0300  DSC_0301  DSC_0304

DSC_0306  

 

我們到處逛

 

我覺得

新宿有種魔力和魅力

她會吸引你………很快的

習慣、喜歡………她

然後………不自覺的融入

就像………自己就是新宿人

 

 

 

 

她和台北東區

真的大不相同

 

 

台北東區………沒有自己的獨特味道

就像是

只是把各種的風格集中罷了

空有熱鬧………缺少一點內涵

 

 

新宿

會讓妳

想讓自己跟上她的腳步

會讓你……想成為更好 

會讓你知道………要多一點謙卑的自信

 

屬………內心成長

 

我是這麼感受到

 

 

和小齊在咖啡館喝咖啡時

 

邊聊………邊觀察在地人的舉動

 

又多一些的“看見”

DSC_0324  DSC_0322  

 

 

 

 

 

我喜歡

新宿

 

 

 

2014…………8/28…………惠小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