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台南吃的肉圓

果真………有自己的特色

 

 

肉是碎的

裡頭沒有竹筍

皮是軟軟……接近爛的程度

口感和北部………極為不同

吃起來………甜

 

台南的食物

目前為止

我吃的………都有甜的

連肉包子………都有甜

 

好吃

 

 

(若是我爸爸來吃、他絕對吃不習慣)

 

 

 

 

台南肉圓

彰化肉圓

新竹肉圓

中壢肉圓

萬華肉圓

士林肉圓

 

 

裡面的料和醬………皮的Q度

都有自己的特色

 

我都愛吃

 

 

吃過各地的肉圓

我要推薦………大大推薦

中壢肉圓

 

 

保證吃過後

會再來一碗

真的

 

 

 

 

 台南府中街旁的肉圓

DSC_1432  

 

 

 

 

 

 

 

 

 

 

 

 

 

進安親班…………正在享受美味的早午餐

阿譚媽媽的電話就進來

 

 

她說要和我討論

有關…………阿譚學習狀況

 

 

 

阿譚這次段考成績

最低是………93分

 

 

 

阿譚媽媽是覺得

他應該每科都是98分以上的水準

 

 

 

阿譚媽媽的求好心切

我非常理解

 

 

阿譚在安親班有一段時間了

 

 

 

 

 媽媽

時不時…………就會來電話

關心阿譚學習狀況

 

 

 

其實

阿譚真的很好

但………媽媽要求

要更好

 

 

 

剛開始

媽媽的關心

成為我的壓力

 

 

 

後來

了解

並知道………如何和媽媽應對

就………好了

 

 

 

問題出在誰身上

了解就好

 

 

 

 

 

我就蓋住答話筒

邊吃美食………邊聽阿譚媽媽美秒的聲音

 

 

 

 

 

我沒有………不敬的味道

只是

我太有經驗知道如何去………應對

 

也………避免

自己的心情

隨………阿譚媽媽的關心………起舞

 

 

 

當然是很愉快

結束談話

^0^

 

 

 

 

 

 

 

阿林是很活潑的小五女生

她1~4年級………不是我帶的

 

 

五年級………分到我班

 

 

 

我現在是

帶三年級和五年級………混齡………25人

 

 

 

(她數學…………從來沒考過40分以上)

 

 

 

上學期………期中期末考

我嚴格瘋狂………和阿林一對一

阿林果然………不負我望

數學都是60分以上

 

 

 

 

 

阿林媽媽覺得

我太棒了

把她女兒數學…………提到60分以上

 

 

 

可是

阿林從此以後………屁股翹得幾高的咧

 

她覺得………她翻身了

 

 

 

孰不知

開學………她加入女籃隊

完全把功課………丟一旁

她只求………每天的功課完成就可

 

 

 

我已預言

阿林的數學成績………會很難看

 

 

 

果不然

昨天………她人未進門

同學早先跑來告訴我

阿林的數學成績

 

 

24分

 

 

 

 

我無言

 

 

 

 

阿譚考這麼好的成績

媽媽都來電關切

 

 

 

我就等阿林媽媽………來電

 

 

我能說什麼????

 

 

 

 

 

我也不知道說什麼!!!

 

隨便啦

 

 

 

 

 

 

 

 

 

 

阿林今天

就………悄悄滑到我身旁

 

 

 

 

 

老師………妳覺得

我自然分數

應該有幾分

 

 

 

 

 

 

直說………我不猜

 

 

 

 

 

 

65分…………很高吧

 

 

 

 

 

 

 

我很誇張的………說

真是………太棒了

怎麼這麼高

 

 

 

 

 

如果你已經先………知道24分

65分真是太高了

 

 

 

 

問她爸爸和媽媽

對於她數學成績

有何反應?

 

 

 

 

 

阿林說

爸爸要我用功

下次進步就好了

 

 

 

 

我…………大笑出來

 

要………比24分高

下次進步

很簡單

 

 

 

我們加油吧

 

 

 

 

阿林

很開心的跳回位置

寫功課

 

 

 

 

 

 

 

 

 

 

 

我的工作

我上班幾個小時的時間

真的…………時時

都會出現讓我………驚●訝●喜●怒●呆

的………臉部運動

 

 

 

 

DSC_1058  

 

 

 

 

 

 

 

我真的不會老

 

嘻嘻

 

    

 

 

 

2015……………4/24……………惠小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惠醬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